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济南市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主题教育催艳艺术花

 
时间:2019-11-06 10:18:40  来源:济南市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中,济南市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着眼于提高艺术教育师资水平,强化中小学生艺术实践,艺术教育取得累累硕果。

  促进城乡艺术教育均衡发展。每年的教师招考中,政策向艺术教育倾斜。艺术教育师资整体水平得到提高,乡村学校艺术教育发展成果突出。孝里镇东障小学“铭孝”合唱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铜奖,让乡村学校的山里娃登上全国合唱大舞台。同期参加济南国际合唱节,荣获了银奖。

  走出去、请进来,搭建国家艺术交流大舞台。邀请国家一级指挥孟大鹏带领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来孝里马岭等小学,举行了手拉手、结对子联谊活动,联合排练了《沂蒙山小调》等合唱曲,并携手在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报告厅举办了“童年与梦一起飞”音乐会,同时在石麟小学对长清区160多名音乐教师进行了合唱指挥培训。

  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展演活动,提升艺术素养。在山东剧院的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决赛中,11支合唱代表队分别荣获特别奖、金、银、铜奖。

  组织开展全区艺术教育活动,真正实现了中小学生“人人开口唱,班班有歌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参与中浸润健康审美情趣和良好艺术素养,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健康发展。

  强化艺术培训学习,推动师资队伍的专业化。组织音乐教师参加济南合唱指挥高级培训班,组织全区各中小学美术教师及学生参观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家门口享受艺术盛宴。

  通过参加“济南市长清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借智借力借势,合力提升了全区艺术教育的品位。(李悍东)

 
 
 
 上一篇:诸城市多举措落实科技教育 提升学生创新精神
 下一篇:岱岳区教体局专注教育信息化打造教育“新生态”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