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岱岳区教体局“三管齐下”统筹做好校园防汛筑牢安全堡垒

 
时间:2020-07-21 10:35:52  来源:岱岳区教体局  作者:
 

  岱岳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校园防汛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工作准则,提前做好应急处置、排查校舍等前期准备工作,强化防汛抗灾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一是做好预防、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学校实际,完善防强降雨、山体滑坡等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充分准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并结合假期工作实际,通过家访、电话等方式开展防汛安全教育宣传。组织力量对校舍、设施、用电线路、排水系统、周边环境等进行严密的拉网式排查,对学校内部及周边存在的危房、危墙及地质灾害易发地段,采取划警戒线、设立标示牌等措施做好安全提示、警示。特别加强对在低洼地区、山区、坡地、塘坝等附近学校的检查力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汛期校园安全。

  二是响应号召、主动值班值守。区教体局20余名党员干部、机关人员主动报名参与防汛值班值守;开元中学成立防汛工作专项工作组,安排16名教师轮流巡查学校,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坚持挂账消号,密织巡查防护网,扎实做好防汛轮值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泰安第十四中学10名教师自愿报名参加学校防汛值班工作;山口镇教育办公室积极响应区教体局及镇政府号召,组建80余人的防汛应急小队,协助镇驻地开展防汛宣传、巡查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灾情,随时待命。马庄镇教育办公室在组织各学校做好防汛值守的前提下,组织二十二中、回民中学10名教师参与镇属地防汛应急值守。

  三是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防汛期间必须到岗到位,不断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和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信息畅通。要求学校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抢险工作,及时向局机关报送重大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等相关安全信息,确保校园安全度汛。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各学校把防汛工作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制。

 
 
 
 上一篇:岱岳区教体局画出家校共育“最大同心圆”
 下一篇:淄川特殊教育中心创新开展口语交际课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