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北竹岛小学搭建多元平台助力新教师成长

 
时间:2020-09-18 11:07:56  来源:北竹岛小学  作者:陈菲菲
 

  围绕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问题,北竹岛小学将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新学期重点工作之一,从班主任的培训到师德师风的建设,从新教师的备课工作到教科研的参与,从工作纪律的严明到教师的职责,面面俱到,细致入微,搭建多元平台助力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过好入门关。

  一是育人为本,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德育处从学校办学理念、核心价值文化体系、育人目标、德育特色课程以及常规管理几个方面对新老师做了详细讲解。要求新教师们关注德育一日常规,以丰富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过青年班主任拜师活动,以传、帮、带的形式,快速提高年轻班主任素质,促进年轻班主任全面发展,整体提升学校德育水平。

  二是学高为师,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学校密切关注关注新教师成长,在健全完善新教师培养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组织新教师了解学校在师德建设、教学指导、信息技术化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指导新教师从定好成长规划、做好教学常规、写好成长记录等基础目标开始,坚持多看、多学、多听、多交流、多实践、多反思,提升自我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三是人文关怀,关心教师生活情感。学校领导提前规划,就新教师的住宿及出行等各项事务一一安排,落实到位,努力为新教师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在此基础上,学校通过新教师自我介绍、面对面聊天、赠送专业书籍等形式,零距离地了解新教师的学习专业、兴趣爱好、优势,倾听新教师对职业规划的需求及心声,为新教师营造民主、和谐,宽容的工作氛围。

 
 
 
 上一篇:张店区落实“四个进一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龙口市三首推普歌 唱响中国好声音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