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青岛天山小学邀请国际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为师生授课

 
时间:2021-04-28 10:39:48  来源:  作者:
 

  为全面弘扬中华传统艺术魅力,践行“十个一”教育工程,深化市南区“艺海探航”项目建设,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特邀现代马头琴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齐•宝力高走进市南区,深入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带领师生共赴一场特别的草原音乐盛宴。青岛市马头琴协会杨易锡主席应邀同行。

  齐•宝力高大师一行走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青岛天山小学。卢华丽校长进行民族特色教育主题汇报,学生团队身着民族服饰盛装迎接,进行精彩美妙的民族艺术展演,开展别开生面的蒙古族文化研究性学习汇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艺术教育负责人任琳同志感谢齐•宝力高大师的专业引领、倾情相授,期待天山小学及区域其它学校依托“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传承基地”优质资源,体验“马头琴”音乐之美,感悟蒙古族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游牧民族文化,不断深化艺术教育特色研究。校家社联动,以琴声为媒,以艺术为介,不断传承、创新与推动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全面培育学生的民族魂、爱国心。

  近年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融合推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充分借助社会各界优质资源,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聚力高品质传统艺术教育品牌建设,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创新与发展提供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上一篇:蓬莱区郝斌中学特色桌扇舞助力健智课程多元化
 下一篇:菏泽牡丹区名师农村送教助推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