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宁七中微课学习学出“新滋味”

 
时间:2019-01-15 09:14:45  来源:济宁七中  作者:
 

  为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济宁七中开展了“作业消消乐”微课学习活动,活动方案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

  活动规定,每周作业3次A,录制3个有价值的题目的讲解视频或累计帮助3位同学,均可获得消除一项作业的奖励。根据以上活动规则,不仅同学们的作业质量得到提高,而且还催生了一部分“小讲师”。接近30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录制讲解视频,从学生的讲解视频中老师可以精准定位同学们的知识薄弱点或思维断点,及时给予指导。同时,学校将讲解到位同学的微课及时推送到家校群中,便于其他同学学习。

  对于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的同学,不仅获得“消除”作业荣登光荣榜的机会,同时还可以得到老师的暖心的表扬。“你在生活中是一个内敛优秀的雅行少年,在学习上是一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自信勇士!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老师为你骄傲!”“你的潜力像射线有起点,无终点,不设限!”“同学们的激情像无理数,无限不循环。”个性化的语言,学科化的评语,让评语走进学生心里。老师在家校群中激励性的评语,不仅使被表扬的同学倍感荣耀和温暖,还极大激发了其他同学的斗志,积极参与到微课录制活动中。

  家校群中微课的引入,不仅使录制微课的同学得到积极有效的锻炼,同时也给部分学习困难的同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充满学科味的教师激励,在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学生定会在“勤学、善思、博观、乐行”学风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上一篇:桓台县陈庄小学“绿色评价”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下一篇:济宁市任城实验幼儿园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