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活动

 
时间:2019-02-22 09:15:09  来源:  作者:
 

  2月21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领会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全体教师深刻反思自己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强化学习。学校成立“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学习小组,印发了《马桥镇陈庄小学“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一系列相关学习通知,采取分散学习,初步领会文件精神,组织集中学习,由学校领导分别进行解读,进一步理解文件的精神实质。

  二是深刻反思。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反思,做好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和生活实际,找出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学校组织班子全体人员,开学前对校园内潜在风险点进行拉网式再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有害APP进校园问题;是否存在师德失范、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是否存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网络與情问题等。

  三是督促整改。每位教师要结合实际,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改进措施。开学后进行逐一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对于不能按期整改的进行全校通报批评,以此督促尽快整改。每位教师针对文件精神写出承诺书,确保每个环节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防止问题反弹。专题教育活动结束后,每位教师都要写出学习感悟,各级部形成活动总结报告报学校领导小组。

  我校全体教师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规范职业行为,提高师德修养水平和专业水准,将理论知识内化为教育行为,做“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教师。写好陈小人的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图文 何晓明)

 
 
 
 上一篇:莒县碁山四中四个特色作业 助推假期精彩
 下一篇:高青县黑里寨学区“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异彩纷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