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碁山四中四个特色作业 助推假期精彩

 
时间:2019-02-22 09:17:00  来源:  作者:
 

  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春节,莒县碁山镇第四中学集思广益设计特色作业助推假期精彩生活。

  一是经典诵读篇。寒假是个读书的好日子,每天都享受点读书的乐趣。请按照语文和英语老师制定的诵读指导要求,有序的安排读书时光。学校要求学生每天练习汉字和英语硬笔书法,开学上交读书笔记、练字纸等,进行展评;每天阅读半个小时,假期结束分别举行班级、年级、校级读书交流会;每天诵读一首诗,开学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古诗比赛。

  二是传统习俗篇。首先,家务劳动我分担,要求学生每天干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打扫卫生、洗衣服等,感受父母的辛苦,并在班级微信中上传3次以上的家务劳动图片。其次,欢喜大年我来过,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我们多听,多看,多问,为自己的地方习俗代言,学校要求学生做一张关于家乡春节习俗的手抄报;要求同学们大年夜把你祝福的话晒在微信群里,必须是自编短信,小组长汇集,并评出小组最佳祝福语;贴春联、贴窗花、和爸爸妈妈共同做年夜菜等,把年三十那天你与家人过年的场景选取几个镜头发在班级微信群里。

  三是健身美育篇。首先,健康少年我争当,“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要求假期同学们保证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并每周在班级群中晒一次健身照片或视频。其次,动听歌曲我传唱,每一首经典传承的歌曲,里面都有故事,有情感,有催发积极向上的精神。《生命至上》是歌唱家阎维文为国家综合性应急救援队演唱的新歌,学校要求同学们利用寒假学会这首歌,开学即组织全校合唱比赛;再次,玩转色彩 描绘梦想,各年级必选题:画一幅科幻画,要求使用4k或8k素描纸,绘画工具不限,择优报潍坊市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绘画比赛。

  四是探究实践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首先,服务社会我参与,要求假期中至少认领一个服务他人的社区岗位,至少参与社区活动两次,活动后认真按要求填写社区服务卡。开学后收交备案,并进行社区活动标兵评选,颁发荣誉证书;再次,研学实践我动身,按照各级部下发的探究实践活动完成内容填写,开学后进行评比,请每个同学从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等科目的研学报告中至少选一项完成,并附纸放在最后。 (通讯员 纪君溪)

 
 
 
 上一篇:沂城街道松峰小学精心上好“收心课”
 下一篇: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