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高密市向阳中学“三动提升法”打造快乐阳光体育

 
时间:2019-03-29 10:24:57  来源:高密市教体局  作者:
 

  一是大课间尽情运动,保证运动时间。学校坚持“让每个学生必须参加运动”的理念,采取分年级错时跑操,不同级部错时活动,来保证每个学生每天1小时的运动时间。初一上午室外跳绳,下午课间错时操场跑操。初二上午错时跑操,下午室外跳绳。初三操场跑操和健身集训,准备中考体育项目。同时体育社团的学生们加强锻炼。在雾霾天、雨雪天等恶劣天气,教室内做起室内韵律操,手指操,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二是小课间快乐活动,增加运动趣味。在课间十分钟,大力倡议孩子们从座位上站起来,组织甩甩手、弯弯腰、深蹲起、金鸡独立等单人活动,组织掰手腕、剪刀石头布等双人智力小游戏和体育活动,让课间十分钟别有一番乐趣,从而保证下一节课的学习效果。

  三是课堂上合作互动,拓展运动空间。积极贯彻新课程理念,改变过去学生在课堂上一直坐着听讲的习惯,倡导学生为主,小组互动的新模式,实施选桌走读小组合作互助活动,学生之间互动检查,完成小组互助任务。任务商讨,展示呈现,核查达标的过程就是学生间互助活动的过程。走一走,动一动,身动,心动,脑动和行动,课堂上的40分钟里学生有了“动”的诸多空间。(杜志敏 王远芳)

 
 
 
 上一篇:高青县田镇义和小学开展“走进莱德农业”励学活动
 下一篇:临朐县柳山小学多措并举做好安全惠民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