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寿光市田柳镇植庭小学:“三防四结合”加强安全管理

 
时间:2019-05-28 09:56:00  来源:寿光市教体局  作者:
 

  寿光市田柳镇植庭小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 创新安全管理,抓细抓实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实施“三防”,增强安全防控保障。“三防”,即人防、物防、技防。“人防”即安保人员到位,值班教师认真值班;“物防”即安保器械到位,配齐钢叉、警棍等器械,校门口安装防冲撞设施;“技防”即一键报警、监控措施到位,视频监控系统全方位覆盖,并与公安机关监控平台联网。

  抓好“四结合”,建立安全长效工作机制。一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把安全教育融于课堂教学之中,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安全知识;二是与各类专题活动相结合,通过安全讲座、安全演练、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综合教育效果;三是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防护网络,加强协作,抓好共建;四是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上一篇: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借用优秀传统文化,打好立德树人底色
 下一篇:相州初中“四力并举”期末备考在行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