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振兴新愿景·助力新农村团队参观金龙山农业合作社

 
时间:2019-07-15 17:09:25  来源:  作者:
 

  为了解并推广新农村发展模式,促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7月14日上午,振兴新愿景·助力新农村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金龙山农村合作社对当地蜜桃的种植及经营模式进行调研。

  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金龙山合作社。与传统管理方式不同,金龙山农业合作社对蜜桃树实行信息化管理。蜜桃在出厂后会自动生成唯一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之后,会显示这棵树对应管理员的信息及生产区域。合作社进行分组分区管理,农民自由度高。根据每年的收益情况,农民会得到分红,从而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随后,负责人对桃树管理进行介绍,每颗桃树都有人进行精心管理,管理人把修剪日期,施肥日期都详细记录到日志中,日志会在办公室保留。细心的管理保证蜜桃的口感。此外,队员们还了解到,金龙山合作社拥有两条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蜜桃分选生产线,实现单果瑕疵、单果重量、单果糖度自动分级分类,无损筛选,将精品蜜桃装入礼盒,销往全国一线城市及世界各地。金龙山合作社对土地实行股权化,使农民获得固定收益。而且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促进精准化扶贫的进行及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此次参观金龙山农业合作社的活动,使队员们更加了解新农村的经济模式,学习“诚信、务实、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有利于加深队员们对国家政策的深入解读,可以让队员们更加了解国家基层建设的实际情况。

  作者:朱国灿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之书法
 下一篇:高青县中心路小学寨子校区缤纷毕业季节精彩绽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