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二中组织曼陀罗绘画之旅活动

 
时间:2019-10-17 09:39:50  来源:  作者:宫小英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提高德育实效,近日,我校开展了以《曼陀罗的奇妙之旅》为题的心理健康活动课,借用曼陀罗绘画神奇的心理治疗功能,引导学生实现自己最真实的自性展现。

  活动中,心理老师组织学生选取不同的曼陀罗图案,跟随着自己的内心,完成自己喜欢的曼陀罗绘画。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学生在安静的环境下静心,释放不良情绪,激发学生的潜能。

  有的学生把自己的作品命名为“压力橙”,并把自己最近遇到的不愉快以及自己即使不高兴也不愿在别人面前表露的心思跟我们分享;有的学生在原有的曼陀罗图案基础上进行了扩充和丰富;还有的学生即使手边有一大盒彩铅也要用黑色的铅笔完成绘画,以此来表现对“平凡”的认识等等。

  此次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表达情绪情感的途径,让学生们能自由地释放潜能,整合自我意识,最终达到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上一篇:日照市实验小学星河鼓号队连创佳绩
 下一篇: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少先队代表大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