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栖霞实验小学“四加强”提升学生书写水平

 
时间:2019-11-11 15:15:30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写字教学,栖霞市实验小学强化师资培训,狠抓学生的书写习惯和写字训练,广泛开展“写字秀”活动,全面提高小学生的书写水平。

  一是加强书法培训,打好教师的写字功底。在前期教师写字基本功全员达标培训的基础上,安排书法培训教师,对近五年新招聘及跟岗培训的30多名青年教师进行毛笔字、钢笔字和粉笔字书法培训,并要求参加培训教师每天在教学楼大厅展出一份粉笔字作业,每周上交一篇毛笔字。所有教师,每周上交钢笔字一篇。通过持续的培训和书法练习,打好教师的写字基本功,提高教师的书写水平。

  二是加强练字活动,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每天中午,开展十分钟练字活动,全班学生同练一篇字,教师巡回指导学生的写字姿势、执笔姿势,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和书写能力。

  三是加强作业督查,促进学生的书写水平。每周年级组自主抽查一次语文、数学、英语作业,每月学校不定期督查一次语文、数学、英语作业,对学生作业的书写质量和数量进行检查评比,评比结果计入教师和教研组工作考核。通过层层督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学生书写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四是加强书写展评,激发学生的书写动能。每月开展一次“书写秀”活动,要求学生10分钟完成一张“书写展评”答卷,答卷内容包括 “汉字书写”“英语句子抄写”“数学计算题”三项。根据“书写展评”答卷,班级评出15份优秀答卷,在班级文化墙展示栏上张贴展示;学校评出35个书写展评团体奖、59名“书写小明星”,以此激励全体学生积极练字,不断提高书写水平。(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 王忠岳)

 
 
 
 上一篇:淄博市桓台县第二小学举行校园“才艺达人秀”活动
 下一篇:莱阳市万第中心初中多举措关爱青年教师成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