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南一中举办生物思维导图大赛

 
时间:2020-01-03 14:49:14  来源:济南一中  作者: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构建思维导图的能力,加深对生物零碎知识的记忆,济南一中2017级生物备课组开展了构建生物思维导图活动。经过层层筛选,110余件优秀作品入选。

  比赛前,各班生物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传授给他们制作思维导图的方法、技巧并叮嘱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比赛结束后,生物备课组教师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44人,二等奖67人。

  作品展出之后,立刻吸引了全校师生前来观摩。通过本次“思维导图”比赛优秀作品的展览,学生们对思维导图有了更加细致的认识,感受到将枯燥文字转变为形象图文的奇妙,激发了学生学习生物的兴趣,有利于学生生物学科知识体系的形成,使学生了解并学会运用思维导图,锻炼学生的发散思维、逻辑思维,帮助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从而开启大脑的无限潜能。(部春蕾 周贤东)

 
 
 
 上一篇:龙口市润新小学开展首届“数学文化节”主题活动
 下一篇:枣庄峄城区教体局来阴平镇白山前小学抽测音体美等学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