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库山中学携手战“疫”健康成长

 
时间:2020-03-12 10:00:19  来源:  作者:
 

  为有效应对疫情,更好地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莒县库山中学在做好“空中课堂”学习指导的同时,适时布置体育、劳动等特色作业,线上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提升“宅娃”防疫抵抗力。

  一是科学锻炼“动”起来。因为居家空间有限,学校体育教师利用图文解说和视频等形式开展中医养生操“八段锦”线上教学,要求每名学生都制订一份居家体育锻炼计划,号召学生在家运动起来。对于个别有特殊体质的孩子,老师们还会提供运动方式、运动次数和运动强度的科学指导。希望通过体育作业的方式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二是才艺比赛“秀”起来。虽然足不出户,但孩子们可以利用网络进行沟通交流。学校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国学大PK、我来脱口秀、读读这本书、舞蹈小达人”等网上才艺秀活动。活动不仅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让学生们一起享受交流的快乐!

  三是防疫知识“学”起来。科学知识也是抵抗力。学校组织班主任积极指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上网学习疫情防护和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为武汉加油”手抄报比赛、向“逆行者”学习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认识到疾病可防可控,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特色作业活动的开展,把“疫情的危机”转化成“成长的契机”。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解则宝)

 
 
 
 上一篇:临沂青河实验学校:搭建抗疫路上教育协作新平台
 下一篇:乳山市黄山路学校网络家长会凝聚家校合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