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辛兴中心校“五育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

 
时间:2020-03-13 13:14:54  来源:诸城教育  作者:
 

  为科学应对疫情,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普通中小学线上教学指导工作的意见》,辛兴中心校坚持“五育并举”,结合“空中课堂”,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

  一是搭建德育空中课堂,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疫情当前,社会就是最好的、最深刻的德育教材。学校收集、整理全国抗击疫情感动瞬间、视频,制作德育特别篇——一起抗“疫”,通过钉钉等线上教学平台推送。家长和孩子相互交流,让孩子结合实际写下感想,包括自己学习表现、思想动态、感悟教训和以后的目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搭建智育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学校精选线上教学平台,供广大师生选择,各年级根据师生信息素养和终端设施设备情况,从中选择一个平台进行使用。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统筹安排,建好网络课堂,组织教师开展线上备课和在线教学活动。同时,学校要求教师根据学科周进度,上传PPT课件、学案、测评单和跟踪监测,做到停课不停学。

  三是搭建体育空中课堂,每天宅家锻炼一小时。学校科学设计“强身健体”套餐,要求学生居家要适度开展体育活动,每天保证不少于1小时的锻炼时间。家长和孩子进行跳绳、踢毽子等运动,并录制体育锻炼视频,传到班级群内。体育老师每天第一时间对学生的居家锻炼“云指导”。

  四是搭建美育空中课堂,发现美 感悟美。发挥音美教师自身优势,学校面向所有学生征集“抗击疫情“的书画作品,学生积极参与,以一幅画、一幅字、一首歌、一段舞等艺术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学校会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开学后也会将孩子们上交的作品在校内进行展示。

  五是搭建劳动教育空中课堂,劳动最光荣。学校积极引导学生继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在居家自我隔离时间,教育学生进行家庭劳动。倡导学生每天至少要做一项打扫卫生、刷碗筷等家务活,也可在父母的指导下,制作面食、炒菜等,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让学生体验劳动美。(臧运伟 李阳)

 
 
 
 上一篇:诸城密州路学校三项举措助力学生居家快乐学习
 下一篇:平邑仲村镇兴台完小开展“拥抱春天,呵护绿色”植树节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