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密州路学校三项举措助力学生居家快乐学习

 
时间:2020-03-13 13:17:58  来源:诸城教育  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再次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上网课,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网课学习质量和效果,密州路学校三项举措助力学生居家快乐学习。

  一是安排合理有度,提高学习效率。针对再次延迟开学时间,学校制定出合理有度的学习计划,安排线上教学活动。学生在家通过网络课程、空中课堂等方式居家安心学习,将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国家课程学习相结合,把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把每天的作息和学习设计的就像在学校里一样有规律,自行设计“上课铃”和“下课铃”等方式,让自己在家也能找到课堂上的感觉。同学之间可以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群等线上沟通平台相互交流、互相监督、一起进步,让宅在家中的线上学习成为储藏知识的好时光。

  二是丰富线上课程,激发学习兴趣。教师根据班级孩子们量身打造课程,提炼精华,作业都经过层层筛选,制定成学习任务单,利用班级钉钉群和家长微信群把学习任务单提前一天推送给学生。线上直播教学,注重课堂互动、放慢讲课节奏,课件做到详细,让孩子们一目了然。为了增加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些老师还录制了视频资源,让孩子们适应线上教学。有些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在家找回“上学”的感觉,也为了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他们回到教室。站在黑板前为孩子们上课,认真细心的老师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带孩子们放松眼睛,做眼保健。

  三是立足教学实际,建立评价机制。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教师设计了文化课程和娱乐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全面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为调动教师网课教学积极性,制定了绩效考核评价制度,由教导处统一协调调度,各学科教师把每天每节网课线上教学情况,截图发至各学科教研组群,由学科组长负责做好统计,上报学校教导处留存,学期结束后纳入每位老师绩效量化考核中。(邱世荣 张伟)

 
 
 
 上一篇:诸城林家村镇瓦店小学三举措丰富“植树节”活动
 下一篇:诸城:辛兴中心校“五育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