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争创“五小达人”活动

 
时间:2020-04-12 11:48:05  来源:  作者:
 

  延期开学的日子,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以多种活动形式开展多彩德育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一是争做读书小达人。为什么要读书?这场疫情给出了最好的答案。爱国需要勇气和担当,更需要知识和力量!作为建设祖国明天的新一代,惟有努力学习,才能够扛起“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担当!城小的同学们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读书指导计划,分年级开展有效读书活动,提升自身内涵。

  二是争做运动小达人。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对于宅家的日子尤显重要,学校积极推送上级下发的宅家运动内容,并根据学校体育活动计划推行宅家篮球操、健身舞、传统体育游戏等适宜的运动项目,号召家长共同参与,同学们按时打卡,加强锻炼,强健了体魄。

  三是争做卫生小达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学习防护知识,加强个人防护。学校以视频、公众号的形式定期向全体同学发送防护常识,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倡导全家齐动员,共同筑牢了卫生防疫的防线。

  四是争做劳动小达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指出,要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在劳动实践中进行教育。宅家的日子,积极参与家庭劳动是培养学生劳动习惯的有效载体。整理自己的房间、学做一道菜、洗自己的衣服……一系列家庭劳动的设计,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成长,在成长中体验劳动的快乐。

  五是争做创意小达人。奇思妙想,创意无限。宅家的休闲时光,同学们将家中的废弃物品进行二次利用,吃完的水果皮、用完的包装盒、看完的旧报纸等等物品在他们的创意中变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

  多样活动充实丰盈了城小学生延期开学的生活,他们在学习的同时用行动为逆行的英雄们助力,向先锋致敬,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 杨爱丽)

 
 
 
 上一篇:龙口市诸由学校“四结合”促线上教学提质增效
 下一篇:临沂白沙埠中学 云课堂为家校合育搭建“连心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