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龙口市诸由学校“四结合”促线上教学提质增效

 
时间:2020-04-12 11:49:07  来源:  作者:
 

  因疫情延期开学期间,龙口市诸由学校围绕“停课不停学”,从管理、交流、方式、育人等环节入手,充分准备、有序组织线上教学,师生共进,务求实效,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教师、家长共同监管相结合。为做好过程监管,学校多种手段穿插进行,让学生回答问题或互动交流,课后单独与家长学生电话沟通,了解情况,排忧解难。有的教师开设了“课前十分钟”聊天室、晚间“快乐三十分钟”、研发“手势签到”等栏目,舒缓学生压力,愉悦学生情绪。同时,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建议家长加大监管力度;利用云课堂,上好班会,开好家长会,推荐好的文章或者讲座,指导、帮助家长科学监管孩子在线学习,通过家校联手双层监管,确保在线教学取得实效。

  二是师生交互、家校协作相结合。教师在线上教学中发挥主导作用,促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多向交流,构筑起多向互动的立体教学模式。教师还和每位学生家长利用课下时间进行视频沟通。教师将校园小组转为线上小组,生生互查,互联互助,互赢互利。

  三是直播、微课多种方式相结合。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重要的知识点,教师提前录制微视频,学生在直播中有听不懂的或者没能及时消化的内容,通过看回放,反复巩固;将云平台上许多国家级省级专家的微课堂资源下载下来传给学生,让学生分享优质资源,让学生学习有质的提升;对于出现的问题,教师总结汇总后制作成课件,再录制成微课,配合课堂直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教师还学会用“问卷星”“十二学”“翼课堂”等程序,实现当堂小测,更便捷更直观更高效。

  四是线上引导五育并举相结合。学校科学施策,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线上思政育人体系。班主任利用线上班会,充分发挥团员先锋引领、文化引领作用,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家庭的关爱者、健康的守护者。学校向家长推送“八段锦”等锻炼项目,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升抵抗力,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引导学生和家长增进情感交流,陪爸爸说说话,帮妈妈刷刷碗;多关注积极向上的信息,完善自己的三观,培养爱好,提高技能。举办线上防疫知识讲座,加强学生心理支持,帮助学生缓解不良情绪;开展“以读攻毒”、制作美篇等活动,“让阅读温暖疫期”,让关心与感动在学生心间流淌。(龙口市诸由学校 刘均红)

 
 
 
 上一篇:海阳市凤城街道中心小学三措并举提高教师读写水平
 下一篇: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争创“五小达人”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