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海天安哲小学:“五育”并举开展线上教学

 
时间:2020-04-12 11:52:02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  作者:
 

  山海天安哲小学在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积极做好校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利用多种教育信息化平台,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开启了有意义、有意思的云课堂,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德育云课堂,以德立人。线上教学开始后,各班精心组织抗疫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并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科学、理性做好疫情防控,树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广大学生相信科学、尊重科学、崇尚科学、敬畏自然。

  智育云课堂,以智育才。各学科教师利用线上教学,引领学生理解学科特点、知识结构、思想方法,上好每一堂网络课。答疑解惑辅导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注重保护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加强监测和指导,适量布置课后作业,坚决杜绝学生学业负担过重。

  体育云课堂,以体战“疫”。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加强体育锻炼与做好视力保护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学校体育老师主动作为、积极思考,通过录制运动教学视频或线上教学直播的方式,向学生详细讲解适合居家锻炼的运动方式,带领学生做好眼保健操,指导学生居家开展体育锻炼,线上学习劳逸结合。

  美育云课堂,以美润心。为了让学生知晓疫情,积极防控疫情,增强感恩意识,学校教育引导学生以书法、绘画、手抄报、感谢信等形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表达敬意,为他们加油鼓劲;在丰富美育内涵的同时,凸显美育价值,进一步增强线上美育的互动性、体验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参与性。

  实践云课堂,以劳育美。延期开学期间,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居家活动,培养生活技能。学校精心组织,强化家校合作,发现劳动实践机会,把厨房当成课堂,把扫地、做饭设为作业,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教育,凸显家庭教育之重,感悟劳动教育之美。(山海天安哲小学)

 
 
 
 上一篇:莒南县筵宾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爱国护卫运动”
 下一篇:海阳市凤城街道中心小学三措并举提高教师读写水平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