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海阳市凤城街道中心小学三措并举提高教师读写水平

 
时间:2020-04-12 11:50:26  来源:烟台市教育局  作者: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师专业学习不放松、有质量,近日,海阳市凤城街道中心小学采取三项有力措施,系统提高教师的阅读写作水平。

  一是好书推荐,阅读引领。结合教学重点工作,学校为每位教师推荐了《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策略与实践》《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两本专著,以及《课堂教学改革的10大追问》《做中国立德树人的好教师》等文章,让教师阅读学习,要求圈划批注,写出读书笔记。

  二是撰写随笔,网上交流。为确保阅读质量,学校定期开展优秀读书随笔、读书感悟交流活动,以网络共享、互相点评的形式进行交流、评比,以任务驱动确保教师读有所感、读有所获。

  三是写作指导,专题培训。学校邀请海阳市教师专业写作团队骨干教师,借助网络办公平台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写作培训指导。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从写作的意义价值、选题方法、一般步骤,以及教学论文、随笔、案例等体裁的写作方法进行了讲解,让每位教师对专业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切实学到了写作的方法与技巧。(姜明明)

 
 
 
 上一篇:山海天安哲小学:“五育”并举开展线上教学
 下一篇:龙口市诸由学校“四结合”促线上教学提质增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