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长岭小学:小手拉大手,安全不放松

 
时间:2020-07-03 09:12:29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文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安全意识,从小处着手,同时带动家庭和社会成员提高全民文明交通素质,结合学校实际,长岭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了主题班队会活动。由辅导员讲解了文明交通的意义,引导学生员们从思想上认识到文明交通的必要,同时学生们也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并指出正确做法,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带动爸爸妈妈等家人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二是开展了“文明交通知识讲座”。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以身边案例为主进行深刻剖析,普及过马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鼓励学生在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动家庭成员骑车不走机动车道,开车不占道、抢道等,自觉养成文明守法和安全出行的行为习惯。

  三是站好“爱心护学”岗。学生们积极号召、鼓励家长朋友们到学校参加爱心护学活动,每天上、下学时段,“爱心护学”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吸人眼球,令人感动。不管严寒酷暑、风吹雨打,护学家长都会提前到校,精气神十足,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交通法律法规等知识,更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携手共建文明城市献一份力量。(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

 
 
 
 上一篇:兰山:徐庄小学开展"阅读经典 传承文明"活动
 下一篇: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