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普及文明礼仪知识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0-09-17 09:20:37  来源:潍坊文明网  作者:
 

  9月4日、9月9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礼仪进校园”公益讲堂志愿服务队走进潍坊瀚声学校、潍坊美加实验学校,为初一和高一的新生们进行礼仪知识的启蒙和引导,助力学生礼仪素养的提升,为新阶段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这是自2018年3月“礼仪进校园”公益讲堂启动以来,首次面向初中学生和高中学生群体开展文明礼仪培训。

  本次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礼仪概述、仪态礼仪、中学生日常交往礼仪、礼仪操展示等,从外在仪态和内在礼仪素养两方面选择贴近中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礼仪知识开展培训。授课内容新颖独特,学生学习兴致高昂,学生在志愿者讲解礼仪动作的时候积极参与仿效,在学礼、习礼中感受到了礼仪的魅力。

  不学礼,无以立。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现代乘务类专业教学优势和资源,组织相关专业师生组成“礼仪进校园”公益讲堂志愿服务队,并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礼仪进校园”公益讲堂,截止目前,已累计在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安丘市等地的30余所学校,面向132个班级和6000余名学生开展了近百次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秉持“高职教育反哺基础教育 大学小学生携手共成长”的理念,从礼仪、茶艺等素质类课程中,选取适宜少年儿童和青少年学习和掌握的内容,无偿开设文明礼仪讲座,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针对性的开展礼仪教育指导,帮助小学生“明伦理、弘美德、励心志”。

  活动中,通过开展系统的礼仪教育及礼仪规范训练,既培养了未成年人良好的道德品质、文明行为和良好的体态,教育引导他们懂得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培养文明生活的基本素养,激发了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未成年人自身文明素养的提升,也带动了家长和教师进一步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促进了家庭和谐,方便了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的开展,为营造“习礼、懂礼、用礼”的良好家庭和校园氛围以及社会环境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活动的开展,让未成年人受益的同时,也为学校现代乘务类专业师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舞台,通过为未成年人讲授文明礼仪知识,将日常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帮助他们发现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也帮助教师创新授课思路和形式,使相关专业授课更贴近实际和社会需求。活动也进一步展示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面貌和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成果。

  前期活动的开展,受到了活动开展学校的学生、家长、教师及学校的一致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邀请“礼仪进校园”公益讲堂志愿服务队进入学校开展文明礼仪培训。根据广大中小学校需求,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扩大活动服务范围、丰富授课形式、拓展授课内容,为小学、初中、高中生带来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礼仪服务培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第六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活动
 下一篇: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启动“光盘”行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