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芝罘区西牟小学举行“争做红领巾小创客”科技节活动

 
时间:2020-09-18 11:01:31  来源:  作者:
 

  近日,芝罘区西牟小学举行了第十三届校园科技节。本次科技节系列活动紧紧围绕“普及、提高、创造”宗旨,紧扣“争做红领巾小创客”主题,充分利用了校内教学设备、师资力量、活动场所,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正确观念,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探究能力,以及他们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届科技节展出的科技作品丰富多彩,有小制作、科幻画、创意金点子。全校共征集到小制作93件、科幻画62幅、创意金点子24个,充分显示了小学生奇特的想象力和丰富的创造力。学生小制作尤其充满着神奇的想象,利用身边的物品、废品等材料,结合生活经验,制作出精致且富有趣味性的作品。有的用一次性筷子、瓶盖和雪糕棒制作出的《幸福摩天轮》,在电力和橡皮筋的弹力下飞快地转动起来;有的用矿泉水瓶精心制作出小小《吸尘器》,在幼小的心灵中萌生着对环保的期望。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支持和帮助,实现了学生“人人都来参与,人人都有收获”的预定目标。通过科技创新和科技小制作,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科技爱好和兴趣,营造了一个浓厚的校园科技氛围。(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 李涛 许然然 赵云霞)

 
 
 
 上一篇:临淄区稷下街道董褚小学:安全网络始于心 网络安全践于行
 下一篇:淄川区罗村中心校四个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