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淄川区罗村中心校四个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20-09-18 11:00:24  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淄川区罗村中心校将教育活动与身边生活紧密融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一是将教育活动融入课堂教学。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首先每周上好一节主题班会课,并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其次在教学中,以教研组为单位,集体备课时,注重各学科渗透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容。

  二是将教育活动融入团队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由团队负责人向广大师生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活动,在宣传栏张贴招贴画,人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宣讲员;举行主题团队会活动,开展了烈士纪念日活动、手抄报制作活动、征文活动等。

  三是将教育活动融入养成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情况融入班级考核,注重在日常行为规范和习惯养成中进行价值观教育。发放致家长的信,开展学生承诺活动,构建家校合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系。

  四是将教育活动融入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通过走上街头清扫街道,到敬老院陪老人说话聊天、清理卫生晾晒被褥,在实践活动室进行科技创新,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路宝锋)

 
 
 
 上一篇:芝罘区西牟小学举行“争做红领巾小创客”科技节活动
 下一篇: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第六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