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莱州市中昌小学开展“庆丰收,迎小康”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5 10:09:08  来源:  作者:
 

  今年的9月22日是我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为传承中华文明和优秀民族文化,弘扬劳动精神,近日,莱州市开发区中昌小学开展了“庆丰收,迎小康”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话丰收。在全校升旗仪式上,辅导员老师号召同学们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继承优秀历史传统,学会感恩与节俭,爱惜粮食。积极参与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主题班会,观丰收。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介绍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背景、设立丰收节日的重要意义,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祖国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感受农民劳动的辛苦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忆苦思甜,绘丰收。学生们通过手抄报、绘画等方式,描绘秋天丰收的景象。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图文并茂,稚气的语言,生动展现了孩子们眼中、心中的丰收画面,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的感恩。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学生对传统农业和现代农业技术的认知,增进了学生对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怀,为继承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挥了积极作用。(莱州经济开发区中昌小学徐亚丽)

 
 
 
 上一篇: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文博会采风 提升学生设计技能
 下一篇:烟台市牟平区大窑中心幼儿园开展兴趣小组系列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