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海阳市凤城街道初级中学举行“包饺子迎冬至”民俗体验活动

 
时间:2020-12-22 10:27:43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让师生在严寒冬日感受家的温暖、传递同窗温情,12月21日,海阳市凤城街道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包饺子迎冬至”民俗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负责人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和意义,餐厅师傅为大家准备了面粉和白菜。接着,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和面、切白菜、调馅、擀皮、包饺子。每个同学都做的有模有样,师生乐在其中。各小组还自发开展了包饺子比赛,经过同学们的巧手加工,花样不一、卖相十足的饺子出炉了。同学们一起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冬日校园的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理解,让同学们切身体验了动手制作的乐趣,培养了乐于分享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唐月霞)

 
 
 
 上一篇: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下一篇:博山六中:崇德精艺 你我共享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