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校企合作育工匠 “快乐高效”展风采

 
时间:2020-12-25 09:43:17  来源: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作者:
 

  12月21日下午,由济南市计算机应用专业教研中心、计算机应用基础学科教研中心联合主办的“快乐高效课堂教学九步法”研讨交流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于光明、刘琳,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赵素霞、教务处主任宋丽娜、副主任隋扬以及济南市13所中职学校的骨干教师近40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联想专班企业方工程师吴锦亮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堂《如何做好“拯救者Y9000K”笔记本电脑产品推介会》的精品课。在老师的引导下,“小徒弟”李蒙雨熟练地开始笔记本电脑“拯救者Y9000K”的产品推介。学生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并总结出产品推介的方式与技巧,吴锦亮适时掌握学生的反馈信息,以小组展示交流的方式凤尾结束本节课。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视觉传达教研组长周兰娟首先从“为什么用九步法(WHY)”“九步法是什么(WHAT)”“如何用九步法(HOW)”三个方面讲解“快乐高效”课堂教学九步法。周兰娟根据学习发生的三个过程介绍了九步法的作用和内容,包括获取注意力、建立联结、介绍框架、激活旧知、引入新知、练习反馈、总结复习、行动计划、凤尾收场九个环节的具体含义。

  会议第三阶段,研讨交流环节。联想专班校方李芳老师首先对本次课进行点评发言,李芳为大家详细介绍课前实施阶段师生如何做好准备工作,包括课前调研、课中教学设计、资源平台如何运用等问题。接着,教研中心成员学校代表、教研员刘琳分别对本次课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快乐高效”教学九步法进行了高度评价。

  最后,教研院于光明老师分析了本次课程能够成功的诸多因素,包括学生角色的转变和对学生精神面貌的长期培养,以及形成的班级文化。于光明强调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对所有参与教师提出新的期望,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以本次观摩研讨为契机,不断学习,探索出适合中职学校的高效教学模式。

 
 
 
 上一篇:沂南:吕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双堠小学
 下一篇:烟台大学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胶东剧院精彩上演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