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师附小雏鹰小队:体验传统工艺文化

 
时间:2020-12-29 11:47:24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作者: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20级3班雏鹰小队走进济南历下创益园传统手艺互动体验中心,参观传统非遗手工艺作品。

  中心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泉水扎染的简单制作流程。“扎”是指用折叠、缝合、抽拉、捆扎等方法处理丝绸或棉布,然后用靛蓝浸“染”,形成白底蓝花的图案,朴素自然,具有机染难以达到的艺术效果。染料的成分,是以板蓝根、蓝靛为主,用济南的泉水浸泡发酵,其色泽更自然,图案更唯美。

  体验结束后,孩子们表现出了各种不舍,纷纷要求再创作更多的图案,用自己扎染的布料制作笔袋、抱枕等。

 
 
 
 上一篇:乳山市西苑学校“四化”构建青年教师培养体系
 下一篇:泰山学院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