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南龙德学校创建“龙娃筑梦新时代”德育品牌

 
时间:2021-01-05 09:59:52  来源:济南龙德学校  作者:
 

  近年来,济南龙德学校秉承“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从学校实际出发,开展“龙娃筑梦新时代”德育品牌创建活动,从细微处点击心灵,引领学生茁壮成长。

  全员育人,为龙娃筑梦路护航

  龙德学校打造出一支素质优良、精干实效、开拓进取的的班主任队伍,全面开启“班教导会制”育人工程,打破班级界限,以班主任为核心,以任课老师为主体,以年级为单位,学校为每个学生配备了“私人订制”班主任,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在工作中,学校领导、老师们全员育人,根据分配,全面分析孩子的不同特点,全面关注、因材施教,将德育工作做得更加个性化、人文化。学校每两周一次班级会商,老师们以班级为单位共同研究现状、探讨策略,制定措施,充分发挥了全员育人的集体智慧和力量。

  打造专属“龙娃日”,在仪式感中促进龙娃习惯养成

  龙德学校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为促进中低年级儿童行为习惯的养成,设立了适合未成年人年龄特点的专属“龙娃日”,每周一为学校礼仪日,每周三为学校静音日,每周五为风采展示日,通过礼仪日红、黄牌监督,静音小达人评比,让龙娃们在“龙娃日”的仪式感中强化行为习惯养成,逐层内化,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

  打造幼木成林评价机制,促进龙娃自主管理

  为促进未成年人自主管理,龙德学校采用“幼木成林”评价机制,全面测评未成年人在学科德育渗透和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的发展。以“成长森林”的班级量化方式进行常规评价,根据习惯养成的具体表现,每个班收集“成长水”,根据水滴树木的累积,获得班级成长芽、成长苗、成长树。评价日填写,周汇总,月达标。以这种积累晋级的方式,激发未成年人规范行为的主动性。同时,学校设立“好习惯观察员”、“爱心学长”等未成年人自主管理岗位,增强了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促进了未成年人学榜样做榜样的校园风气形成。

  新时代三合力,助力龙娃筑梦行

  龙德学校以家、校、社区联动为纽带,定期召开家长会和家长学校培训活动,交流教育经验,探讨教育途径。通过各班家委会利用假期积极开展的系列活动、每周四下午第二节家长讲堂活动,同学们开拓了眼界,收获了许多课外的知识。在学校课后教育工作中,由家长代表组成的餐服委员会与学校领导老师一起,做好配餐和课后延时的监督管理工作。

  另外,龙德学校全体师生加入了泉城义工,龙娃成为济南市年龄最小的一批小义工,积极与社区互动,带领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活动、慰问社区老人和复员军人活动。

 
 
 
 上一篇:淄博市高青县青苑路幼儿园年终督导活动
 下一篇:济南一中举行第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