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弘扬书法文化 打造墨香校园

 
时间:2021-01-15 09:03:31  来源:  作者:
 

  笔尖传情,翰墨飘香。为了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体师生热爱我国国粹——书法艺术的氛围,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积极开展规范汉字书写特色教育,弘扬书法文化 打造墨香校园,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书法的艺术魅力。

  一撇一捺思接千载,一横一竖陶铸情怀,对于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六年级四班的薛晴月、王家锐来说,每周两次的硬笔书法课是他们两个最喜欢的课,也是他们从踏入小学开始收获最大、感悟最深的课程。

  翰墨飘香沁校园,书法已经纳入到中小学的教学体系当中,有了固定的课时,要开好书法课,师资是关键。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将教师书法培训常态化开展与书法教育教学结合起来,采取从现有各科教师中选拔一批有一定书法基础、热爱书法教育的教师,进行集中培训、书法教研,通过开展书法优质课评选、师生书法展等活动,为书法教师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书法教育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郓城县机关小学把特色教育作为落实素质教育、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有效途径,坚持“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长,学生有个性”的发展理念,以学生社团、兴趣小组为基本组织形式,大力开展以体育、书法、音乐等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书香校园、阳光校园、快乐校园等特色校园建设,让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得以有效落实。

 
 
 
 上一篇:冠县清华园学校开展综合科教学质量考核活动
 下一篇:招远龙馨学校四举措为经典诵读保驾护航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