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传承文明 腊八话粥 鄄城县南城完小幼儿园腊八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1-20 10:23:46  来源:  作者:
 

  每年的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 腌腊八蒜”的传统,随着节日的临近,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节日气氛,对优秀的传统文化产生亲切感和更进一步的了解认知,鄄城县南城完小幼儿园开展了“传承文明,腊八话粥”的腊八节活动。都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们甜甜的腊八节吧!

  活动中,该园老师根据孩子们不同年龄特点,设计不同教育内容和游戏活动来开展。小班的孩子在有趣的“剥蒜”制作腊八蒜,亲身体验动手制作腊八蒜的乐趣。中班孩子在精彩的故事中,了解了腊八节的由来,知道了各地不同的“腊八风俗”。

  大班老师准备了“腊八粥”的各种食材,孩子在热烈的讨论中,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粳米、糯米、红豆、红枣等等;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目光、一个个聚精会神的模样,激动的心情早已溢于言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画、剪、橡皮泥的混合制作,一幅幅诱人的八宝粥图画呈现我们的眼帘,仿佛甜甜的粥香飘满整个校园,整个活动的进行,更是加深了孩子们对腊八节传统节日的认识。

  大家一起朗诵“腊八”童谣,一块儿制作“腊八蒜”,共同“品‘尝’腊八粥”,鄄城县南城完小幼儿园“腊八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和体验我国的传统民俗,更是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信息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上一篇:巨野县太平镇中学为寒假安全上“保险锁”
 下一篇:冠县清华园学校开展综合科教学质量考核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