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五莲县实验学校:从细节入手,提升学生就餐服务质量

 
时间:2021-03-23 11:58:35  来源:  作者:
 

  “现在孩子在学校吃饭,我能安心工作,她也能吃顿好饭,最让我感动的是学校给孩子们准备的水都是温的,学校的细节做得太棒了!”近日,学校邀请家长代表和学生一起就餐,全程体验就餐过程,一位家长餐后感慨地说。城区学校集中配餐服务是2021年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五莲县实验学校是该县城区5所未供餐学校中首所集中供餐学校。学校这项民生工作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食堂有标准,定点又定位。春季开学前,学校配置了厨灶、餐桌、洗碗机等就餐设施设备,制定出台了《五莲县实验学校集中供餐方案》《五莲县实验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还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培训,邀请县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根据流程进行系统分区,实现了明厨亮灶。同时,学校根据家长实际需求,按照自愿参加的原则,摸底统计了有意愿在校就餐的首批学生数量。食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原有的教师食堂进行了整修,完善了食堂文化,按照防疫要求,清理消毒,所有的餐桌贴上定位标签,要求学生用餐时按年级进入指定区域,同向用餐。

  午餐有温度,安全有营养。为让学生“吃的安全卫生、吃的营养可口”,学校在保证食品安全和供餐质量方面层层把关,每周提前公布营养午餐食谱,每日食材根据提前制定的食谱统一定点采购并公示,按点开启盛放饭菜的保温箱,充分考虑学生的身体发育需求和季节特点,提供品种多样、数量充足、营养丰富的饭菜,保证学生在食堂里吃到的是温热可口、健康营养的午餐。

  陪餐有制度,安心又暖心。学校实行午餐陪餐制度。在陪餐教师带领下,同学们饭前洗手、间隔一米排队打饭,按规定入座用餐,仪式感满满。陪餐教师与学生同区域就餐,适时引导孩子们节约意识,践行光盘理念。校长、班子成员、食堂厨师长每周轮流陪餐,过程中与学生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学生对饭菜的意见及评价,及时解决陪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做好陪餐记录,还邀请家长代表入校与学生共同就餐,全面保障在校师生就餐质量。午餐结束后,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延时服务,分年级设立“临时班主任”,带领孩子们在教室里进行午休或课后辅导。(五莲县实验学校)

 
 
 
 上一篇: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学习培训会
 下一篇:日照东港区南湖幼儿园:种植活动让孩子亲近自然感悟成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