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南一中第四届传统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1-04-23 16:08:38  来源:济南一中  作者:
 

  近日,济南一中第四届传统文化节开幕。

  本次文化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古风诗韵,礼敬中华”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突出体验式的学习方法,以四季为模块,以节气为契点,以民族精神为内涵,以传统文化为统领,创新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让学生在参与中感受到校园浓厚的书香氛围,在实践中体悟优秀传统文化。

  本届传统文化节设置了“挥洒笔意气势,品读文化精神”“传承国画文脉,弘扬传统文化”“阅读经典文本,浸润书香文化”“共沐传统佳节,弘扬传统文化”等众多版块。学生们可书写、可吟唱、可绘画、可演绎……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学生们的优秀作品,知新楼大厅对“诗情画意,雅兴书韵”系列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出,引得全校师生驻足流连,啧啧称赞。

  传统文化节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学生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营造了学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成为全体师生的力量之源、情感之源、动力之源和信心之源。(吴西芳)

 
 
 
 上一篇:临沂育成(齐鲁园)小学启动“以读书为乐与智慧同行”首届读书节
 下一篇:临沭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家长进课堂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