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育成(齐鲁园)小学启动“以读书为乐与智慧同行”首届读书节

 
时间:2021-04-26 12:20:50  来源:  作者:
 

  为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营造书香缕缕满校园的氛围,临沂育成(齐鲁园)小学隆重举行了"以读书为乐,与智慧同行"为主题的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于4.23世界读书日之际,育成和齐鲁园两个校区同时举行了读书节开幕式,全体师生参加。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学校设计了系列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周一以“阅读成为习惯”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为本届读书节活动吹响了号角。在宣读完“共品书香”的倡议后,孩子们献上了经典诵读表演《读唐诗》,让全体师生陶醉在中华诗词的韵味里。

  周二接着进行的是读书小报、读书卡的展示活动。孩子们设计的读书卡形态各异、内容丰富,介绍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目。读书小报则更加丰盈,有的推介一本书的各种信息,有的概述书的大致内容,还有的向大家推介了儿童诗作家,有些文笔较好的孩子记录了自己的阅读感受,读书的心路历程。近百个读书卡、四十多个读书展架以及布置在教学楼内的十几屏读书宣传海报,让齐鲁园浸润在浓郁的书香中。

  读书节开幕式于周五在全体师生热切地期盼下拉开了帷幕!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维峰致读书节开幕词。冯校长结合我校“一读双写”的特色课程,号召全体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与书香结伴,携快乐成长。冯校长的谆谆教诲,为育成(齐鲁园)学子再次指明读书方向。

  李守军、赵洪艳副校长分别在育成、齐鲁园校区宣读了读书节活动方案,就读书节后续系列活动安排作出详细说明,学校将围绕“以阅读为乐,与智慧同行”这一主题逐次开展“经典诵读展演”、“跳蚤书市义卖”、“最美好声音”、“美文诵读比赛”、“课本剧我来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伴随学生度过2021年。开幕式上最吸引学生的是学校师生为此次开幕式准备了异彩纷呈的节目。低年级学生表演的经典诵读《木兰辞》,高年级学生表演诗朗诵《中国,少年》,为读书节开幕式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师生朗诵《我和老师一起读书》倡导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读书活动中来,用阅读开启智慧之门。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临沂育成(齐鲁园)小学首届读书节开幕式圆满落幕。全校师生将携手经典,品味书香,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让知识润泽育成和齐鲁园少年的人生。

 
 
 
 上一篇:济南理工学校学子参加汽车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下一篇:济南一中第四届传统文化节开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