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走进特色小路,感受乡村温情

 
时间:2021-09-03 21:41:39  来源:  作者:
 

  2021年7月15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队员整装待发,按照上午的分组,开展下午的计划安排,开始进入金陵回族镇另外两个乡村。在王英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首先在金岭镇五村进行实地考察。当地村民系统介绍了一些古遗迹和历史故事。即便遗迹已大部分消失,但这里的老人们仍旧记忆犹新,影响至今。当地村民居住聚集,大都分布在道路两侧,并针对这片区域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了调查问卷。

  在队员们的引领下,村民开始填写调查问卷。在此过程中,实践团队切实了解到金岭镇五村村民的情况与诉求。继续向前,队员们去往金岭镇四村。在它的西首,有这样一条乡间小路,百年来默默守卫着一方乡村净土,倾听着几代人的喜怒哀乐,也见证了乡村由贫穷走向富足,由落后逐步振兴。

  于患者和家属而言,这是一条健康之路,病痛时匆匆经过,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金岭分院,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闲暇时走进大厅,量血压、测血糖、听听白大褂们耐心的讲解和日常生活指导,再踏上这条路时脚步轻松,心情也自然愉悦了起来。对于孩子们和家长而言,这是一条学识之路,清晨伴随着路旁密林里隐约传来的鸟鸣,孩子们来到了金岭回族镇中心小学,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大声地朗读课文,仔细地解答算式,尽情地在操场上奔跑,放学后,沿路与爸爸妈妈分享今天的所学、所

  想,知识就这样一点一滴刻在了记忆里。

  而对于乡亲们来说,这是一条绝佳的休闲之路,路西是茂密的树林,路东是袅袅的炊烟,每个夏季的夜晚,这里是大家最好的纳凉之地,一把蒲扇,一个马扎,三五成群坐在小路旁,唠唠家常,亦或是带自家小朋友一头扎进林子里,捉蚂蚱,捕知了,林间清凉的晚风拂过,小路上总能收获大家欢乐的脸庞。

  虽然是一条大家都叫不上名字的小路,却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承载着几代人的生活。经过一天的走访调查,团队成员认识到金岭镇回族村现存制约因素所带来的不便之处,也感受到村民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希望在未来,金岭镇回族村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拥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撰稿:李晓君 刘小塘 辛梦梦

  图片:张 淼 刘 凯 宋道博

 
 
 
 上一篇: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报到入学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与金岭回族镇签署“乡村美学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