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青岛市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冬奥主题元旦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04 10:10:23  来源:青岛市第四实验小学  作者:
 

  2022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为喜迎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传播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青岛市第四实验小学(青岛新昌路小学)于12月31日开展冬奥主题元旦实践活动。

  现场活动,分为观看冬奥会宣传片、交流研学成果、桌面冰壶联盟比拼、户外拔河比赛、我心中的冬奥环创制作等版块,学生们通过看一看,做一做、讲一讲、赛一赛等多种形式了解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奖牌及火炬设计灵感与意图,体会运动员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为更好地参与活动,活动前各班开展了冬奥“1+X”研究性学习。“1”即冬奥会及冰壶项目文化、起源、规则及比赛策略。“X”即其他冬奥项目介绍。各班以发展联盟为单位,搜集相关知识、讨论比赛策略,积极备赛。

  现场,依托班级学生发展联盟,学生们合理分工进行了研学成果展示,查找信息、搜集图片、制作课件、现场讲解……通过以“冬奥会”为主题的研学活动交流,丰富大家对冬奥会知识的储备。

  为了更真切的感受竞技比赛的魅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校开展了两项喜闻乐见的体验活动。室内开展了桌面冰壶游戏,学生们通过比拼,在动与静之间、在凝神与呐喊之中,展现彼此间的配合,增进团队凝聚力。户外开展了中队拔河比赛,学生们用激情挥洒的汗水和坚持到底的决心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学校创设氛围,引导学生了解冬奥项目比赛规则,激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激情。

 
 
 
 上一篇:济南一中举办美育作品展
 下一篇:济南传媒学校举行“一课多磨”展示课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