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区马道完小开展冬季研学活动

 
时间:2022-01-12 10:18:16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近日,荣成市第二十七中学区马道完小组织队员们走进最美渔村——烟墩角村开展冬季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门,收获不一样的情感体验。

  在天鹅湖畔,老师为队员们讲解天鹅的种类、生活习性、生存环境和迁徙情况等。队员们认真听、认真学,时不时还说出自己对保护大天鹅的想法。

  接下来,队员们走进渔家乐,在观看了鲅鱼干的制作过程后,又观看了鲅鱼饺子的制作过程。在包鲅鱼饺子的过程中,队员们纷纷挽起袖子,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有的擀皮、有的包,分工合作。

  当参观至百年海草房时,队员们更是惊叹不止:“海草房子是怎么做到冬暖夏凉的啊?房子上的海草是从哪里来的啊?”队员们七嘴八舌地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和海草房的主人一一为队员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不怕尝试愿知其精彩,不怕探索深知其快乐。观察大天鹅让队员们更加了解了家乡的大天鹅;鲅鱼干、鲅鱼饺子让队员们了解了家乡的美食文化;参观海草房,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这一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此次研学之旅,让队员体验到了研学的乐趣,激发了队员们热爱家乡的情感。

 
 
 
 上一篇:威海市羊亭学校多举措让课后托管变“妥管”
 下一篇:平邑县仲村镇中心校学生成长责任中心开展专题会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