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坊子区:坚持育人为本 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时间:2022-03-25 10:59:33  来源:  作者:
 

  自3月14日全面开启中小学校线上教学以来,坊子区创新线上学习方式方法,实现线上教学、空中教研、云端育人,保障学生疫情期间健康成长。

  一是抓好线上教学。成立区域和学校层面线上教学领导机构,统筹安排师资和教学资源,下发《坊子区2022年春季中小学线上教学建议》,从教学计划、组织形式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探索实施“双师课堂”,授课教师负责授课,观课教师负责维持秩序,形成学生学情观课报告。

  二是加强空中教研。同步开启线上教研指导工作,组织“线上教学有效性”主题研讨活动,线上巡课500余节,组织线上研讨活动20余次,教研员与学校教师共同研讨、调查问卷等形式,确定线上线下结合巡课的基本策略和一般路径,加强线上教研指导服务,为提升全区线上教学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三是实现云端育人。第一时间公布24小时线上教学咨询和心理援助热线,即时缓解师生家长学业焦虑、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培育未成年人积极的心理品质和良好行为习惯。3月21日,组织6万余名师生参与线上升旗仪式,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坚定了抗疫的决心,增强了学习的动力。

 
 
 
 上一篇:青州市五里学校:创新“三个结合” 有效提升网课质量
 下一篇:共观天宫课堂,梁邹少年齐探新世界——邹平市梁邹小学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