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高密市凤城小学:“三单”并行,让劳动散发“清香”

 
时间:2022-06-20 11:32:5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教育内涵,让劳动成为最美的“姿势”,高密市凤城小学推出“劳动三单润童年”行动,助力劳动教育平稳落地。

  一是“校内劳动清单”日日清。学校分级部推出“校内劳动清单”制,低年级以“干好每天的值日生”为主,中高年级主要以“值日+”行动为主,学生除了每天干好值日生,还要做好红领巾监督岗、校内环保小卫士、校内俱乐部活动及校内种植基地、养殖角等劳动,做到天天劳动,天天快乐。

  二是“家务劳动清单”周周毕。学校根据学生特点,将家务劳动进行“周策划”。低年级主要以干好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为主,中高年级主要以学会一种家务劳动为主,每周一次展示,一次评比,评选“家务小达人”,引导学生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并能推陈出新,学会新的劳动技能,全面提升“周劳动计划”。

  三是“社区劳动清单”月月有。学校德育处根据工作安排,每个月都要组织“劳动社区行”活动。一二月份的“春联探究活动”,三月份的“学雷锋社区卫生清理活动”,四五月份的“爱心志愿残疾儿童活动”,六月份的“麦收时节田间忙”等,月月都有“社区劳动清单”,让学生在走向社会的同时,感受劳动的快乐。

 
 
 
 上一篇:荣成市蜊江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临朐县文汇初中:多举措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