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费县探沂镇三南尹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08 09:36:5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费县探沂镇三南尹小学开展了以“尊老敬老,爱在重阳 ”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利用班会形式向全体学生发出开展“尊老敬老,爱在重阳”感恩教育活动倡议,让同学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意义,明确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效果。

  号召低年级学生制作爱心贺卡、手抄报,书写想要对长辈说的祝福语、感谢语;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问候和祝福不在自己身边的长辈,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

  学生们开动脑筋,为长辈设计一个有新意的过节方式,比如给长辈一个爱的拥抱,给长辈捶捶背、洗洗脚、梳梳头,倒一杯热茶,盛一次热饭,叠一叠衣物,打扫一下院子等等,以此表达对长辈们爱的回报。

  高年级的学生们组织重阳节诗歌朗诵,与古人同行,让最真情的爱、最深的文化得以传承;通过记录长辈们的生日、兴趣爱好等,引导学生将爱记录于心,让爱进行到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少先队员们懂得了感恩,让传统美德深入同学们的心灵。

  通讯员 韩欣英 朱业

 
 
 
 上一篇:临沂枣园小学开展“缤纷课堂 培养文明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平邑西城实小六年级组书法艺术竞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