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钢城现代学校:“全方位”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时间:2022-10-18 10:59:44  来源:  作者: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近两年,高新区钢城现代学校新进青年教师31名,占全校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根据这一实际,该校积极构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全方位”促进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校本教研,加速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一是规划引领。开设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引领青年教师制定5年职业发展规划,从目标开始,找到自己的愿景、使命、价值观、最近发展区和发展路径,开启幸福的教育生活。截至目前,每位青年教师都制定完成了自己的5年职业生涯规划。

  二是导师带动。组织实施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超导师带动计划”,由学校遴选治学严谨、积极进取、业务能力突出的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组成导师团队,每位青年教师从导师团队中自主选择1名教学导师和1名班主任导师,采用“1+1+N”的培养模式,定期组织开展名课观摩、名师引领、师徒沙龙、教学汇报课、基本功比赛等活动,系统支持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多维度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三是同伴互助。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半月谈”交流平台,每半个月组织一次活动,每次活动的策划和主持都由青年教师担任,围绕个人成长或教育教学中的困惑自主确定交流主题,邀请校内有实践经验和心得的优秀教师与青年教师进行对话交流,让青年教师在交流中传承钢城文化、提升教育技能、培育团队精神;搭建“青年教师课堂嘉年华”交流平台,从10月份开始,每周开设3-5节不等的青年教师公开课,所有青年教师循环轮流参加,促进青年教师在参与中展示优秀、学习优秀。

  四是积分管理。研发“教师学术积分榜”管理系统,全面掌握青年教师在读书学习、参加培训、课题研究、发表文章、公开课或优质课获奖等学术素养发展方面的情况,基于教师发展的大数据,确定每位教师的最近发展区,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和帮助,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

 
 
 
 上一篇:牡丹区乡村小学特色劳动课“有滋有味”
 下一篇:临沂卫校组织开展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