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方城小学开展语文教师外出学习汇报课活动

 
时间:2023-04-03 11:04:01  来源:  作者:
 

  春来四体勤,尤为教学忙。在这个春意盎然、杏雨梨云的三月,为了检验教师外出学习成果,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新教师的学习风采,3月30日,方城小学开展了语文教师外出学习汇报课活动。活动由课例展示和课例点评两个环节组成,副校长刘仁资及学校教干参加了活动。

  在课例展示环节,每一位执教教师都倾尽心血,展示出了最精彩的一面。一年级高岩老师通过《端午粽》一课,让听课老师知道了什么叫“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二年级的王秋雨老师和二年级(11)班的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我是一只小虫子》。王老师热情洋溢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让孩子们学有所得,也对学习语文的新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三年级的刘茜老师按照语文新课标的要求,把《火烧云》这篇课文分为三个任务群,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每一个环节都有清晰的目标要求、具体的方法指导,涌现出许多精彩发言和意外收获。整个课堂在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展示中精彩纷呈,余味悠长。

  东古城小学的曹广莉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下册《白鹅》一课。整节课曹老师的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教态从容、自然,和学生的配合度、默契度很高。

  五年级的房燕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课堂内容是《田忌赛马》。整堂课的教学过程结构清晰,流程顺畅,环节紧凑。课堂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富有活力。教学设计层层递进,孩子们参与面广,真正成为了学习的主人。

  六年级的王吉芳老师执教的《十六年前的回忆》。王老师结合单元主题设计单元教学任务及本课教学目标。课堂上,王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注重对学生的引导,一个个巧妙的问题设计,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尤其是小组合作学习环节,做到了生生互动。孩子们的汇报不但思路清晰,条理分明,而且精彩不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例点评环节,各语文教研组教师齐聚评课地点,对课堂中的精彩环节进行心得分享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在教学中教师要跳出常规思维圈,优化教学内容,让学生做学习的主体,为教师以后的教学打开了新的教学思路。

  本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是教师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期待学校新教师以此次汇报课为契机,活学活用,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课堂教学,在教师专业化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通讯员 张娜

 
 
 
 上一篇: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沂蒙学子家乡行”走进临沂市博物馆
 下一篇:即墨区德馨珑湖中学举行课本剧比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