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沂蒙学子家乡行”走进临沂市博物馆

 
时间:2023-04-03 11:07:20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沂蒙学子家乡行”思政社会实践活动。3月30日,开启“沂蒙学子家乡行”活动的第一站,思政课教师陈静、王鹤晓带领商学院学生代表来到临沂市博物馆感受临沂文化的魅力。

  清明之际,弘扬优良家风,厚植家国情怀。此行,同学们来到临沂市博物馆“家道馆”“沂蒙红色文化展”,重温了琅邪王氏、兰陵萧氏、琅邪颜氏、琅邪诸葛氏等众多名门望族,形成的忠孝、仁义、廉洁、勤俭、善学等独具特色的临沂家道文化。现场观摩了家风系列展览,品读名门望族家训、家风故事、家学成就,体会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之风、朴素克制的勤俭之风、忠厚仁爱的仁义之风,感悟临沂淳朴、厚重的家道文化,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沂蒙红色文化的力量在党史中的重要作用。

  “这个活动很不一样的地方是在博物馆上课,边参观边学习,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沂蒙红色文化,带给我文化底蕴上的积累。这些老物件很有意思,先看老物件再听故事好像记得更牢、印象更深了。”活动班级的班长蔡文颖兴致勃勃地说。

  节日是观察风气的窗口,也是涵养风气的契机。作为一个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清明节为传承家风、培育家风、弘扬家风提供了良好时机。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思政小课堂牵手社会大课堂,与临沂市博物馆共建思政实践基地,常态化开展思政教育活动。清明之际,开展家风教育,学生们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接受了教育,增强了作为临沂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这既是传统文化对生命的浸润滋养,也是沂蒙学子对家风的薪火传承。

  通讯员 达庆珺

 
 
 
 上一篇:潍坊学院举办“就业大巴”高新体验行活动
 下一篇:临沂方城小学开展语文教师外出学习汇报课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