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开展活力大课间活动

 
时间:2023-04-13 10:35:51  来源:  作者: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寓德育于体育之中,寓教育于兴趣之中,自开学以来,白沙滩中心学校阳光大课间活动就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对青少年增强体质的要求,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活动场地,巧妙规划运动项目,实现了特色鲜明、动静结合、全员参与的阳光大课间。精心设计了符合孩子身心健康的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增强体质,身心舒朗。

  随着大课间活动音乐响起,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快速有序地集结在操场上。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热身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按照划定的区域开始了各项体育活动,精彩的武术训练、韵律感十足的体能操、重拾儿时乐趣的皮筋操,还有雄姿英发和帅气十足的篮球社团活动瞬间开展起来,整个校园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断。

  低年级同学兵分两路,一部分在武术社团学习我国青少年武术初级套路五步拳,以弓、马、仆、虚、歇和拳、掌、勾三种手型为主,精气神十足的功夫小子和姑娘们练得多认真啊!他们一个个精神集中,认真学习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尽显中华武术博大精深;马步架挡、歇步冲拳,看得人眼花缭乱!每一招式,博得师生、家长的赞誉!另一部分同学正在欢快的旋律中跳动着。 将音乐、舞蹈等现代健康时尚融入到皮筋操中,多姿时尚的运动让孩子们们跳出儿时的快乐。

  看!篮球健儿们正在球场上切磋球技,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个个雄姿英发,你争我夺、你攻我守,投球动作帅气利落,整个球场氛围十分活跃。中高年级的体能操占领操场的最中央区域,同学们伴随的韵律感十足的音乐,先进行了“蛇形”跑,接着孩子们沉浸在动感十足的体能操动里,他们动作有力、整齐划一。展现着阳光少年独有的风采!

  生命如火,誓言如歌。体育是人类文明的璀璨灯火。多彩大课间活动展示了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采,也让多彩的校园增添了一份运动与欢乐。学校将继续积极探索,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成就学生健康成长路!

  阳光大课间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身体,丰富了学生课间生活,增强了团队意识,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班级之间的凝聚力,还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养成锻炼的良好习惯, 促使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 陈文勇

 
 
 
 上一篇: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近视防控教育活动
 下一篇:日照莒县夏庄中心初中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