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昌城学校树一中学“四举措”让书香溢满校园

 
时间:2024-03-29 10:38:37  来源:  作者:
 

  本学期,昌城学校树一中学“四措并举”纵深推进师生阅读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一是重视营造阅读氛围。该校无论是教室、功能室还是走廊,都摆放上一些书籍,方便师生们随时取阅。每个季度评选书香班级、读书明星、读写标兵,建立评选奖励机制。让书香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阅读成为师生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二是强化阅读资源共享。该校图书馆每个学期添置新书,同时倡导学生自带书籍到学校,通过借阅、交换、漂流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

  三是开展多样化阅读活动。安排假期读书、作家进校园、经典诵读比赛等系列活动,把阅读与学科教学密切结合,从大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学生涉猎自然科学和社会哲学书籍,开阔学生知识视野。

  四是加强阅读交流活动。该校坚持以教师撰写教育日记、学生撰写成长日记、家长撰写亲子日记的“三写工程”推动阅读活动。定期举办读书演讲、读书报告会、读书沙龙、读写论坛等展示交流活动。开辟读书墙报、读书长廊、读书展厅等交流平台,创办《芦河畔·杨柳风》文学报,方便师生交流各类读书体会。(孙海娟 刘建彩)

 
 
 
 上一篇:东港区实验幼儿园:悠悠方寸间 浓浓家国情
 下一篇:桃林学校小学部“四步走”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