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县蒙阳实验小学突出“六项管理”严抓校园安全

 
时间:2024-04-15 16:46:46  来源:  作者:
 

  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持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校园安全保障,平邑县蒙阳实验小学牢固树立校园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突出“六项管理”抓严抓紧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突出校园门禁安全管理。学校高度重视并落实校园门防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加强校门内外交通指示牌、减速带、防撞墩、防护栏等安全设施设置,配足配齐校园专职安保人员和安防警械器材,严管进出校园车辆,严格门禁管理制度。对于来校办事人员,需经校内相关领导确认,得到领导批准后方可准许其进入校园,切实把好校园安全第一道关。

  突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学校充分利用班级群、微信平台、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班队会等广泛进行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的宣传和讲座,普及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和卫生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每天放学进行一分钟安全提示,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确保学生校内外的安全。强化家校联动机制,定期加强师生安全应急演练,掌握必要紧急救护方法,防患于未然。

  突出学生接送安全管理。为确保在校生往返学校安全无虑,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健全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组织体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狠抓责任落实,将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长期化,常抓不懈。在上放学时间点,学生接送区域由值班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监督疏导,及时处理偶发事件和安全隐患,保安、值班人员提前上岗,对重点部位值班巡逻并做好人流疏导工作。

  突出防护设备设施管理。学校按照教育部、公安部《中小学幼儿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的要求,大力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基础建设,按照规定配备相应的专职保安力量,定期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提升安全防范、器械使用等业务技能。为保安人员配齐配足橡胶棍、催泪喷射器、强光手电筒等应急防护器材,升级完善视频监控、门禁系统,以视频探头安装率、完好率、存储率为重点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形成“全时空、全覆盖”立体化防控网络。

  突出安全隐患查改管理。定期对校园周边社会闲散人员,以及生生、师生、师生与社会人员间的矛盾进行排查,及时干预化解矛盾纠纷,不定期开展管制刀具排查,加强学生防欺凌教育,切实做好稳控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校舍、食堂、实验室、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等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对照整改,确保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突出部门协调综治管理。学校建立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影响校园及周边安全的突出矛盾及典型敏感案件的及时化解和妥善解决。加强与属地公安、交警和社区的沟通联系,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请社区有关人员协助做好安全宣传及学校周边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通讯员:刘菲菲 )

 
 
 
 上一篇:邹平市韩店镇中心小学举行五科教研活动
 下一篇:树牢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流峪镇唐村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乐健身 舞出精彩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作忙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