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树牢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流峪镇唐村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5 10:54:09  来源:  作者: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精神,流峪镇唐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共护国家安宁。

  迎着初升的朝阳,全体师生齐聚国旗之下,举行庄重而热烈的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崇高敬意。

  四一中队王文琪同学发表了题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国旗下演讲。她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实,号召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提到:“国家安全不仅与每一个人民有关,更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集体有关。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参与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大队辅导员孙志伟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号召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校园张贴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学校还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祖国的安宁与繁荣。

  (孙志伟)

 
 
 
 上一篇:平邑县蒙阳实验小学突出“六项管理”严抓校园安全
 下一篇:兰陵县磨山镇中心小学 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读书活动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乐健身 舞出精彩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快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作忙
不负好春光 桃园赏景劳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