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资讯 > 正文

《印象·又见国乐》上演 开启第五届城市音乐节

 
时间:2019-05-16 13:54:52  来源:  作者:
 

  5月8日晚,临沂第五届城市音乐节在临沂大剧院开幕。本届音乐节演出包含民族器乐、古典器乐、声乐三大音乐代表形式,融合国内外代表作品,以声之色,以丰富的曲目,集中展现中西方乐器的多样魅力,由《印象·又见国乐》大型民族音乐会拉开序幕。

  由中央民族乐团创排的《印象·又见国乐》大型音乐会是第五届城市音乐节的开幕演出,中央民族乐团选取《印象国乐》、《又见国乐》、《玄奘西行》三部演出中最为经典的《丝绸之路》、《信天游随想》、《二泉映月》等曲目,集结成一场大型民族管弦乐,它不只是一台常规音乐会,更是一次融合乐团创作理念、思想,站在文化发展战略的高度,面对传统文化的艺术创新。国家一级指挥刘沙执棒,国乐名家董晓琳、牛建党、冯满天、吴琳、金玥等80位国乐名家如约而至,把一场顶级水准的国乐演出呈现在观众面前。

  众所周知,中央民族乐团是国家宝藏乐团,已经成为世界音乐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张文化名片。中央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刘沙在采访时介绍,《二泉映月》、《春江花月夜》、《春节序曲》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在尊重原曲精髓的原则上,把“经典”转化为新时代的经典,让大众喜爱并且传承发展并非易事,所以会在创作、改编、移植时,为他们赋予故事情节,让它们在新时代下绽放新的活力和光彩,实现民族音乐的时代化;另外,此次加演曲目《沂蒙山小调》加入了摇滚元素,由两位吹笛子的老师边吹边唱,全体乐队共同表演,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让他们对民族乐器有新的认识。

  盛世国乐,古典传奇,青春乐章,声乐巅峰,临沂第五届城市音乐节以“音”遇世界,“乐”趣生活为主题,围绕民乐、古典、户外等元素推出4场音乐会、首届声乐艺术节和临沂大剧院“乐趣生活”文创市集。与往年不同,本届音乐节首次推出“2019首届国际声乐艺术节”,丰富城市音乐节的音乐类型和元素;首次联合水边打造文创市集,增强文化产业的创意、概念和服务。

  文/临报融媒记者 胡雪莹 图/李有哲

 
 
 
 上一篇:国外管乐行进表演精彩亮相日照海洋公园
 下一篇:黄渤沈腾领衔 青岛元素助阵2019国产大片贺岁档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