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梁山县卫生健康局“惠民医疗”受青睐

 
时间:2019-03-07 10:03:1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山东省梁山县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这一目标,以城乡居民身心健康为宗旨,通过“惠民医疗”让群众看病就医获得幸福感不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拍手称赞。

  梁山县卫生健康局在万名医生下农户的基础上,成为农民的“签约医生”,身体健康有了保障,疾病预防信息“零”距离,义诊面对面,电话回仿咨询讲解全面认真,为贫困农民撑起“健康保护伞”。梁山县中医院、妇幼保健中心、县医院等医疗单位,采取“先诊疗、后付费”的帮扶模式是县卫生健康局为贫困群众送健康、助力其脱贫的一个缩影。为破解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顽疾,县卫生健康局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资源优势,将精准扶贫与医疗帮扶救助相结合,创新机制,探索新模式,实施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简化慢性病申办结算手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便民惠民服务。全县因病致贫人员全部纳入医疗保障,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扶贫优惠保险全覆盖。拳铺镇后杨楼村农民杨同新因颈椎病在县中医院针灸科进行治疗,经过专家张远东、史丙镇中医治疗,颈椎病明显的好转,专家介绍说:“不能长时间一个姿式,冬季要保护颈椎,坐一个小时要起身休息10分钟,这种就减少痛疼。”目前,由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分别对140个目标村进行“看病就医”定点签约服务,实行“保健医生巡诊、乡镇卫生院首诊、县乡医疗机构双向转诊”的“看病直通车”服务。对公立医疗机构实行签约定点治疗的困难群众患者实行报销外的检查费、挂号费、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予以最大限度减免;对无力负担就医费用的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众患者,由医疗机构对起付线及报销费用外患者自付费用实行“全部免除”政策。目前共为5处乡镇、988名困难群众发放了惠民医疗服务卡。

  (杨玉建)

 
 
 
 上一篇:曲阜市尼山卫生院借助9S管理提升医院内涵
 下一篇:山东梁山中医治疗惠泽城乡百姓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