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9 15:07:47  来源:滕州日报  作者:
 

  近日,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的部分村居开展健康扶贫活动,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看望贫困户,发挥健康服务“守门人”的作用,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解决贫困户看病就医问题。

  健康扶贫与家庭医生签约是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的一项重点工作。医生团队与贫困人口采取协议约定方式,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结合实际针对贫困人口慢病患者制订个性化服务方案,为签约贫困人口规范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等服务,并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积极做好贫困人口慢病筛查,对高危人群和慢病患者实行分类管理。中心设有专门的家庭医生签约小组和健康扶贫小组,建立信息畅通机制,保证签约履职流程顺畅、绿色通道健康运行;配合医保部门进行慢性病集中鉴定认定,制定慢病管理方案,讲清慢病报销医院、报销比例、报销流程等;配合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大病集中鉴定筛查,做好全社区大病集中救治的相关准备和承接工作;拓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提供随访、健康评估、健康咨询、医疗护理康复等服务。

  家庭医生团队对签约贫困人口的健康教育,通过健康教育资料、健康教育宣传栏、互联网等媒介,开展健康知识传播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宣传和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提升贫困人口健康素养。此外,及时、准确告知签约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确保相关患者知晓政策、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上一篇:如何远离家用电器辐射 你知道吗?
 下一篇:海斯凯尔4G卡事件持续发酵,患者隐私安全引热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